加入收藏  |  English  |  中科院化学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习与生活
党支部创办党建园地“探微斋”
时间:2019-11-22 浏览:
  

  为认真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支部联合实验室共同创办党建园地探微斋,并于近日正式对党员群众开放。 

  探微斋位于化学所5号楼4层办公区和实验区的中间过渡区域,主要作为支部的党建活动园地,同时也作为实验室全体师生的学习交流区。“探微斋”从筹备到完成前后历经了近六个月的时间,在方案制定的过程中,支部书记郭玉国带领支部委员广泛听取了实验室广大师生的诉求、意见和建议。最后,党支部结合大家的期望,对党建园地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和打造。 

  宣传党的思想方针和政策是探微斋最重要的功能,探微斋不仅要成为大家了解党和国家发展的重要窗口,更要做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的理论阵地。进入探微斋,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写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幅党建宣传板。在党支部书记郭玉国的指导下,宣传板上首次展示了以民族复兴为主题的宣传画。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后,宣传板又及时更新了四中全会公报全文以便于党员们即时学习。探微斋内设置的照片墙同样引人注目,一幅幅见证着纳米实验室发展的珍贵老照片,充分地起到了宣扬室史室风的作用,提醒着全室师生学习身边的科学家精神,鼓舞着大家把实验室建设的更好、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为了营造更好的学习交流环境,探微斋内放置了多个长椅、洽谈桌、吧椅、书柜及绿植。书柜中放置了多种科学类及党建类图书,供老师与同学们随时取阅。为了让探微斋得到充分合理的使用,党支部联合实验室共同拟定了管理制度,并特别设立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为探微斋能更好地发挥区域功能保驾护航。探微斋自投入使用以来得到了充分利用,不仅为党小组活动提供了适宜的场所,也吸引了广大同学们在此召开小组组会,进行学术交流、借阅图书、休息时间小憩用餐等等,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