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  中科院化学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第三届《纳米科学前沿论坛》总结及第四届论坛开篇报告
时间:2014-08-26 浏览:
  

        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实验室于815日下午2点在5-100报告厅召开新学期会议,对第三届《纳米科学前沿论坛》做了总结,而后万立骏院士应邀做了第四届论坛开篇报告。

我室的《纳米科学前沿论坛》已经成功地举办了三届,论坛主旨是为大家提供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活跃实验室学习氛围的同时促进师生学术交流。论坛举办形式为纳米论坛召集小组筛选实验室前沿报告,然后以师生集体讨论形式促进学术交流。第三届论坛共有报告20内容涵盖表面基础科学能源催化、生物分析和药物传输等众多纳米学术前沿和热点领域。报告丰富了大家的科学知识,拓宽眼界,激发科研兴趣,碰撞智慧火花,锻炼语言表达及PPT制作等各方面的能力。纳米科学前沿论坛负责人胡劲松研究员对第三届报告的组织和报告的质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经过评议,评选出来论坛“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报告奖名单(名单附后),会中,实验室主任万立骏院士及党支部书记方晓红研究员对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并表示祝贺。

随后,万立骏院士应第四届《纳米科学前沿论坛》组织者邀请做了关于“谈说人生,闲聊科研”的开篇报告,报告阐明了人生的意义与读书学习的内在联系。在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的基础上,万老师对于怎么样科学的规划人生以及我们为什么选择科研的道路,怎么样正确的面对自己的选择和今后的道路等问题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并且鼓励学生们做科研的道路是艰苦的,也是快乐的,要认真,有恒心和毅力,敢于研究难题并有创造精神,提出新理论新观点,要学会做问题而不是做文章,要有良好的心态,劳逸结合。万老师的精彩报告迎来了台下师生阵阵掌声。

第四届《纳米前沿论坛》在万老师的开篇报告中隆重开启,让我们共同期待第四届论坛还会有更多的优秀报告带给大家。

 

撰稿人:吴波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