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  中科院化学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万立骏院士在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支部作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
时间:2013-01-11 浏览:
  
 

为了更加深入理解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支部于20121227日下午,邀请新当选的中央候补委员万立骏院士为支部全体师生作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

万立骏院士结合自己参加十八大的过程和经历,对胡锦涛同志在会上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从十二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和重点解读。万院士强调十八大是一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也是一次团结奋进的大会。在讲到十八大报告中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重大部署时,万院士特别指出十八大提出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立足自主创新,提高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将从根本上提升国家核心竞争力。作为科研人员应要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勇于创新,敢于创新,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做出新贡献, 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一个多小时的报告生动深刻, 使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万院士还向支部党员赠送了他收集的十八大学习材料,《人民日报十八大图讯-特刊》、《半月谈》、《瞭望》、《光明日报》等,支部将这些学习材料放在支部的公共学习资料角,以方便大家随时阅读、学习和交流。

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支部按照所党委的要求,采取了多种方式进行学习宣传:除了党员自学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还专门召开了支委会进行学习讨论,并准备了一些通俗易懂的学习材料如《十八大对党章进行六方面修改》和《盘点十八大热词》等发给每位党员。此次通过聆听万院士的报告,大家的学习热情更加高涨, 通过对十八大精神的认真学习贯彻,党员同志们进一步认识到党和国家在新形势下的任务和面临的挑战,树立和增强了对国家和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http://www.iccas.ac.cn/xwzx/swdt/201301/W020130111301315069253.jpg

万立骏院士解读十八大报告

 http://www.iccas.ac.cn/xwzx/swdt/201301/W020130111301315070767.jpg

认真聆听报告

http://www.iccas.ac.cn/xwzx/swdt/201301/W020130111301315082777.jpg

万院士推荐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资料

 

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支部

2013111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