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  中科院化学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纳米科学前沿论坛
第四届《纳米科学前沿论坛》闭幕及第五届论坛开幕
时间:2015-04-24 浏览:
  

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实验室于424日下午2点在5-407会议室召开会议,对第四届《纳米科学前沿论坛》进行了总结,我所有机固体实验室王树研究员应邀为第五届论坛第一讲做了开篇报告。

《纳米科学前沿论坛》为分子纳米实验室自行创立并参与的学术活动,至今已经成功地举办了四届。活动主旨是为大家提供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活跃实验室学习氛围的同时促进师生之间学术互动。举办形式为纳米论坛召集小组筛选实验室前沿报告、各课题组导师推荐优秀工作报告,第四届论坛在此基础上新增加了研究员学术报告环节,以师生集体讨论促进学术交流。第四届论坛共分十三讲,内容涵盖表面基础科学、能源、催化、生物分析和药物传输等众多纳米学术前沿和热点领域。报告丰富了大家的科学知识,拓宽眼界,激发科研兴趣,碰撞智慧火花,锻炼语言表达及PPT制作等各方面的能力。纳米科学前沿论坛负责人胡劲松研究员对第四届报告的组织和报告的质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经过评议,评选出来论坛“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报告奖”名单(如下)。会中,实验室主任万立骏院士、副主任王春儒研究员及党支部书记方晓红研究员对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并表示祝贺。

实验室领导为第四届论坛获奖者颁发证书

第四届纳米科学前沿论坛获奖名单

优秀工作报告一等奖:于彬彬 孙永宾 吴波

优秀前沿报告一等奖:张莹 张帅锋 孙亚红

优秀工作报告二等奖:关密荣 姜岩 陈代钦 邹头君 王琳 杨春鹏 李景 杨述良

优秀前沿报告二等奖:魏芳 石吉磊 刘冉冉 岳婕妤 邓睿君 李杰 李雪 栗瑞敏 张娟

优秀组织奖:黄佩佩 石吉磊 王琳

 

应第五届《纳米科学前沿论坛》组织者邀请,我所有机固体实验室王树研究员作题为“光功能有机共轭分子体系的设计、合成与生物应用”的开篇报告。王春儒研究员主持报告并为王树老师颁发“纳米科学前沿论坛”聘书。报告重点介绍了王树研究员课题组设计合成的新型有机共轭分子材料,并展示了其在生物识别、细胞成像以及疾病治疗领域的新应用,深入浅出,迎来了台下师生阵阵掌声。随后,纳米实验室王太山副研究员、博士生尤雅也分别做了优秀工作报告。

王春儒副主任为王树老师颁发“纳米科学前沿论坛”特邀报告人聘书

第五届《纳米前沿论坛》现已隆重开启,让我们共同期待有更多的精彩报告带给大家。

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实验室

2015424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