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  中科院化学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 党建园地
党总支开展2023年度爱心助学系列公益活动
时间:2024-01-05 浏览: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既要专攻博览,又要关心国家、关心人民、关心年界,学会担当社会责任”。多年来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总支一直践行这一重要讲话精神,每年定期开展为贫困学子献爱心公益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着力培养全体党员同志的社会责任感,做好党的青年工作。202311月至20241月期间,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总支第13次组织开展了系列实践活动,通过捐助为贫困学生送去寒冬中的温暖。 

  20231116日,党总支联合实验室在5号楼100会议室成功组织了第三届“爱心跳蚤市场”义卖活动,将募集到的个人闲置物品以义卖的方式筹集善款。在前两届成功举办活动的基础上,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爱心募捐形式和内容,吸引了众多所内外的老师同学们积极参与,短短数天内就筹集资金超过三万元,充分体现了众多党员群众热心参与公益活动的积极性。 

  党总支将募集到的款项用于两所学校的慰问。一是继续开展对石景山打工子弟华奥学校的第13次公益助学活动,采购了一批打印机、运动设施、学习文具和体育器材送到了华奥学校师生手中。二是积极联系位于顺义区南法信镇大江洼村的北京光爱学校进行捐助,这是一所专门收留来自全国各地的流浪儿、孤残儿童、特困儿童的公益学校,由于校内的所有孩子都实行全免费寄宿制,长期需要社会人士的捐助与关爱。党总支支委先进行了实地考察,在了解了学校的迫切需求后,采购了大量米面粮油、保暖内衣及洗漱用品等生活必需品,同时帮助学校缴纳2万元燃气费,确保孩子们的教室和宿舍在寒冬中可以正常供暖。实验室老师同学还积极捐赠了羽绒服棉服等过冬衣物,全方位竭尽所能地为光爱学校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光爱学校的孩子们跟华奥学校的孩子们一样都成为了实验室全体师生深深的牵挂。 

  实验室副主任、党总支书记郭玉国在活动总结时强调,基层党组织不仅要在工作上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同时也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关注并帮助有困难的群体、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培养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爱心跳蚤市场及对光爱学校、华奥学校的慰问活动

来自光爱学校的感谢信和捐助证明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