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  中科院化学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 党建园地
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关于科技自立自强重要论述精神
时间:2023-11-10 浏览:
  
   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论述精神,按照化学所党委相关部署要求,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总支于2023111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总支副书记文锐同志为全体党员作《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主题党课报告,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蒋礼同志主持。 

  文锐同志以“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题向全体党员解读了《论科技自立自强》文集内容,从提出背景到主要内容向全体党员做了细致介绍和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的核心位置,全面谋划科技创新工作,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科技自立自强也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更是立足党和国家发展战略全局把握世界大势和时代潮流的关键选择,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科技自立自强不仅是发展问题,更是生存问题,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强劲筋骨”支撑民族复兴伟业,是面向未来的必然选择。 

  文锐同志最后总结说,基础研究对于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具有关键决定性意义,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基础研究工作,对中国科学院在基础研究领域的攻坚寄予厚望,我们要响应国家和科学院的号召,对标“基础研究十条”的具体要求,抓好落实,面对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不愧使命担当,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此次党课学习让全体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认识了科技自立自强对于国家、对于全体人民的重要性,也更坚定了继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潜心科学研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都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潜心科研,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不懈奋斗。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