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  中科院化学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 党建园地
党总支组织参观怀柔科学城化学所研究测试平台
时间:2023-10-23 浏览:
  
   按照化学所党委关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研究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把握加强基础研究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基础研究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筑牢根基”的年度工作部署,落实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的基本要求,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总支于1014日组织实验室党员50余人前往怀柔科学城实地参观交流,实地参观化学所和物理所建成的研究平台,以开拓视野、交流思想,更好地开展基础研究工作。 

  上午10点,党总支党员来到化学所分子材料与器件研究测试平台和北京分子科学交叉研究平台,科技处副处长贾宏瑛、主管周继忠两位老师详细为大家介绍了化学所怀柔条件平台的整体建设情况。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向俊锋带领大家参观了球差电镜、800兆液体核磁谱仪、600兆动态核极化核磁谱仪(DMP)、聚集态结构表征系统、先进光电功能高通量表征系统等一系列先进仪器设备。向老师的细致讲解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这些仪器设备的强大功能,党员的目光由新奇到赞叹,有不少党员欣喜地表示之前很难实现的测试表征现在有了新方法。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物理所中心平台,中心副主任禹习谦详细介绍了清洁能源和材料基因两大平台,让大家近距离接触了正在为新能源汽车蓄力续航、助力无人机飞得更高更远的各种先进高储能电池,切实感受到科学技术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意义所在。 

  此次参观学习,不仅让实验室师生了解了中国科学院怀柔科学城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的战略布局,更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做好基础研究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励大家牢固树立科技报国意识,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筑牢根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