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  中科院化学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 党建园地
党总支联合实验室工会举办“重走长征路”主题教育团建活动
时间:2023-06-30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主题教育学习形式,扎实推动主题教育知行合一成自觉、走深走实见实效,同时提升党员群众身体素质和集体凝聚力,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总支联合实验室工会于2023628赴化学所昌平基地文体中心举办“重走长征路”主题教育团建活动。通过设置团队合作《重走长征路》、党史知识竞答、竞技健身等多个互动环节,为全室师生带来了一次生动的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机会。

在《重走长征路》比赛环节中,每8名成员为一组合作展开红军长征地图,通过不断调整地图的倾斜角度使网球在不掉落的情况下沿着长征路线到达会师终点,虽然游戏的高难度使得每组成员起初都经历了失败,但却没有一组想要放弃,通过多次尝试和努力最终取得胜利。《重走长征路》不仅增进了团队合作和默契,更让大家充分体会到当年红军长征的艰难及长征精神蕴含的深刻内涵。

在党史知识问答环节,一系列精心准备好的党史问题涵盖了党的百年发展史、党的十九大、二十大报告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等多方面,对大家的主题教育学习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的考察。党员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参与回答问题,回答正确则可以进入后续的游戏环节,充分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一些党员同志还积极开展羽毛球、乒乓球、台球等健身活动,整场活动始终充满了欢声笑语和愉快的合作氛围。

七一前夕,纳米党总支还开展了以“浩渺风无极 扬帆但信风”的书画主题艺术作品展活动,以进一步丰富主题教育形式。白春礼院士为本次活动专门题写了《不负韶华》的书法作品,以鼓励青年学子们积极向上、多做贡献,另有多位老师同学也都提交了高水平书法及绘画作品,以此来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的庆贺及感激之情,所有作品在5号楼5层集中布展。

纳米党总支还将继续开发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为党员们提供更多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不断提升党员队伍的素质和能力。相信通过主题教育丰富系列活动,党总支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为党的伟大初心和使命贡献应用的力量。

主题教育活动合影


重走长征路


党史知识竞答及团队合作项目


《浩渺风无极 扬帆但信风》主题书画艺术作品展部分作品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