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  中科院化学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 党建园地
“凝心聚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党总支邀请第十四届政协委员王春儒讲党课
时间:2023-06-30 浏览:
  
  根据化学所党委的相关部署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主题教育知行合一成自觉走深走实见实效,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总支开展请委员/代表讲党课系列活动。在建党102周年前夕,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总支于2023627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特别邀请第十四届政协委员王春儒研究员作“凝心聚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主题教育党课报告。 

  王春儒研究员首先从几位优秀科学家的先进事迹讲起——有隐姓埋名、不畏艰难,极力推动祖国跨进核大国行列的“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于敏;有不断追求“禾下乘凉梦”、把论文写在稻田里,帮助十几亿国人解决温饱问题的袁隆平教授;有心系国家重大科技战略、深耕国家科技前沿的白春礼院士,他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他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他们在各自的科研领域不断开拓进取、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天的科研工作者在党和国家大力支持下,有着优越的科研条件和科研环境,更应当继承并弘扬科学家精神,主动肩负历史重任,以四个“面向”为引领,勇于自主创新攻关核心技术。王春儒最后寄语全体党员,作为科学院的一份子应当牢记中国科学院成立的初心和使命,不能只是着眼发表论文,更重要的是将专业能力转化为帮助国家进步、人民幸福的不竭动力,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我们不可能靠化缘要来核心技术,在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征程上,需要更多科技工作者以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卓越之才写下新答卷。 

  党总支书记郭玉国在随后的总结发言中再次强调了“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重要意义,希望全体党员能够勇往直前、不断探索,胸怀崇高信仰、以朝气蓬勃的姿态全心投身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事业之中。 

  大会还进行了组织发展工作,同意接收张婕、常昕、于珈、李媛、路思齐、冯茜茜等六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同意预备党员田建鑫同志转为正式党员。郭玉国随后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政协委员王春儒讲党课 

郭玉国总结发言 

发展党员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