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  中科院化学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 党建园地
恒久爱心,播种希望——党总支第12次开展赴华奥学校助学活动
时间:2023-03-02 浏览:
  
  2023222日,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总支组织党员代表第12次奔赴华奥学校,开展递温暖、献爱心公益助学活动。创办于1997年的华奥学校是目前石景山区唯一一所打工子弟学校,解决了1000多名进城务工子女的上学问题,但作为民办学校的诸多办学难问题也始终存在。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总支自2011年开始了解到华奥学校的办学宗旨和困难后,开始每年组织助学活动,派党员代表定期赴该校将党总支全体师生的爱心与温暖送给学校的孩子们。 

  赴华奥学校之前,党总支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党总支在成功举办“爱心跳蚤市场”第一次义卖活动的基础上,联合实验室于202210月再次成功举办了“爱心跳蚤市场”第二次义卖活动。在党总支副书记蒋礼及实验室秘书朱明洁老师的共同组织下,在全室师生及所内众多老师同学的大力支持下筹集善款超过万元。在充分了解华奥学校校方需求后,专门为他们购买了各种短缺的运动设施及办公打印一体机等设备。在华奥学校新学期伊始,党总支党员代表一行前往华奥学校将全部爱心物品送到学校,党员代表同华奥学校王校长及部分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深入了解了同学们及学校在疫情期间的具体情况和问题。同时针对疫情期间部分师生心理压力过大的问题,初步商讨了后续开展心理辅导讲座等事宜。 

  纳米党总支开展的华奥学校爱心助学活动虽然在物质上的帮助有限,但对华奥学子们给予了更多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励,激励了少年学子们自强不息、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同时,爱心助学活动对于党总支全体党员也是一种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最好激励,活动历经十二载,是共产党员持之以恒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最好体现。

爱心捐赠义卖现场 

志愿者合照 

捐赠物资 

 

党员代表将爱心物资送往华奥学校并与王校长及学生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