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  中科院化学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 党建园地
党总支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时间:2023-03-31 浏览: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常态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两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2023325日,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总支组织部分青年党员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史。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落成于建党百年之际,其展览内容按照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共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宣传展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历史。党员们沿着展厅行进方向徐徐前行,眼前展现的一幅幅党领导人民进行百年艰苦奋斗的画面,全景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每一个重要历史时刻,讲解员的解说更让在场党员强烈感受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奋斗历程,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参观结束之际,青年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令人心潮澎湃。在返程途中学生党小组还专门组织了党史知识竞答,大家积极参与、争相抢答,进一步激发了大家自觉学习党史及相关理论知识的热情。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青年党员同志们要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