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  中科院化学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 党建园地
党总支开展“勇担使命,科技报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11 浏览: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强党员廉政教育,按照化学所党委关于“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部署要求,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总支于2022629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邀请化学所纪委书记冯国星作“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主题报告。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蒋礼主持。 

  冯国星以“准确领悟当前科技政策精神,践行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为题向全体党员讲述了当代科研人员应该具有的担当和使命。他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科院自成立以来办院方针的发展与变化,与时俱进的办院方针深刻体现着中科院始终以国家和人民的需要为出发点,践行着科学研究服务于国家和人民的宗旨。随后,他结合新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指示和讲话精神,再次强调要牢记“四个面向“的重要性,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他再次传达了侯建国院长在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认真组织实施“基础研究十条”的重要性,希望全体师生勇立改革潮头,勇攀科技高峰,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他最后强调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要持续不断地加强科研诚信宣传教育,不断强化基础研究服务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价值引领。 

  随后,大会邀请冯国星和党总支书记郭玉国为毕业生颁发纪念品,送上实验室全体师生的祝福。大会还进行了组织发展工作,同意接收罗金敏、卢羽茜、张宇和、田建鑫四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一致通过李佩佩、李彩彩、李雪婷、王璐四位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最后,郭玉国带领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他在总结发言中希望新入党的同志能够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优秀的共产党员看齐;希望全体党员不畏艰难,锐意进取,怀揣科技报国的崇高理想,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冯国星书记作主题报告


发展和转正


党总支书记郭玉国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