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  中科院化学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 党建园地
 

溯革命历史,忆峥嵘岁月——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总支组织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时间:2021-07-02 浏览: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总支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党史、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为进一步引导党总支党员重温党的革命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202166日,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总支组织部分党员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香山革命纪念馆位于香山脚下,于2019913日正式向公众开放。党员们一行认真参观了正在馆内举办的《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并学习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内容。馆中数千件珍贵展品如老报纸、战争地图、图片和影像资料等,全面地呈现了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馆内还结合新媒体艺术动态影响,生动还原了当年西苑机场阅兵仪式开国大典的历史过程。通过本次专题展览,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在香山期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岁月,更加清晰地认识到革命先辈们为解放全中国付出的艰辛与不易,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他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和对革命胜利的坚定信念。 

  参观后,党员们畅谈了自己的体会,都表示今天身处的和平年代是无数革命先驱负重前行换来的,大家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要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自身岗位努力创新多做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总支 

  202172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