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  中科院化学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 党建园地
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院士为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总支及机关党支部讲党课
时间:2020-12-08 浏览: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化学所党委的指导下,2020123日,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总支联合机关党支部特别邀请了十九届中央委员、中国侨联主席、党组书记万立骏院士为两个支部的近百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会议由化学所党委书记范青华主持,化学所领导班子成员也一同到现场聆听了专题党课。 

  万立骏院士首先从1999年自日本学成回国时的自身经历讲起,当时包括化学所在内的国内科研环境与国外相比还存在着较大差距。曾经做了九年化学所所长的万立骏院士指出,亲眼见证了二十年来化学所乃至国内的科研条件、科研环境及科研实力得到的极大发展,这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他还特别谈到了今年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侨联主席在党中央领导下团结带领海内外侨界同胞们第一时间向抗疫前线提供鼎力援助,为战胜疫情做出贡献。我国能在短时间内有效控制并最终战胜疫情,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和科学决策,再一次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随后,万立骏院士结合参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具体经历,从“国泰民安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创新发展昭示又一个科学春天、众志成城为祖国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三方面”向与会党员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时的感悟与体会。 

  万立骏院士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不仅为国家未来发展指明了具体方向,更对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勉励青年人要以苦为乐,不荒废大好年华,要有敢于挑战和冒险的精神,努力为国家科学技术的发展做出重大成果和贡献。 

 

万立骏院士讲党课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支部 

  2020128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