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  中科院化学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 党建园地
中国科学院白春礼院长到化学所讲党课
时间:2020-11-19 浏览: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0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化学所党委的部署和指导,20201113日,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总支特别邀请了中央委员、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院士到化学所为全所党员上党课,专题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化学所党委书记范青华主持,全所二百余名党员代表现场聆听了专题党课。 

  白院长首先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这个大变局加速变化,在党中央领导下,中国在短时间内有效控制并最终战胜疫情,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党中央的号召下,中国科学院大量科研人员一直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工作岗位上,围绕诊断检测技术研发及产品生产方面的7项重点工作开展攻关,推动相关检测技术尽快应用到疫情防控一线。随后,白院长结合全程参加五中全会的亲身经历和个人感悟,从十个方面向与会党员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强调了与中科院研究所密切相关的科技发展战略等重要部署,使与会党员更好的领会了五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白院长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包括化学所在内的科学院全体人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征程上,努力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不可替代的重大创新贡献。 

   

  白春礼院长讲党课 

   

   

  会议现场 

    

    

  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总支 

  20201119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