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  中科院化学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 党建园地
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10-23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及所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支部于20201014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讲话精神。所党委委员方晓红研究员以《坚定理想信念,肩负历史使命》为题作专题党课。 

  方晓红重点介绍了习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的主旨内容,即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明了科技创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重大作用,对科技创新提出了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四个要求,鼓励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她随后指出,党的十八大后我国科技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当前我国拥有数量众多的科技工作者,在一些领域已经可以与国际先进水平同台竞技。科研人员更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让科技创新成果源源不断涌现出来。最后,她通过讲述钱学森、施雅风两位老科学家的事迹,以及实验室白春礼、万立骏两位院士投身科研、业精于勤的工作态度,提出加强创新人才教育的培养和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性。 

  大会还进行了组织发展工作,讨论接收孟庆海、徐艳松、沈珍珍、李蕾、王心瑶五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随后按照所党委部署,进行了党总支及下属两个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 

  最后,新当选的党总支书记郭玉国同志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全体党员的重要政治任务,每个党员都要认真对待。同时作为科研工作者,要增强科技创新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当中去。 

 

所党委委员方晓红讲党课 

 

党总支书记郭玉国作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 

      

    

  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总支 

  20201023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