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  中科院化学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 党建园地
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考核评议会议
时间:2019-01-11 浏览:
  
    按照化学所党委开展2018年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支部于2019110日下午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进行2018年度支部党建工作年度总结及述职考核工作。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蒋礼同志主持,共有65名党员参加会议。 

  党支部书记郭玉国同志首先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作2018年度支部工作总结报告,全面总结了一年里党支部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如组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政治学习,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参观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纪念馆,邀请中央委员万立骏院士为支部上党课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等工作。报告最后对实验室在科研中心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做了总结与肯定,也指出了支部工作仍存在的一些问题与努力方向。总结报告后,与会党员认真填写了《党组织班子履职情况民主测评表》,对支委成员进行了评议。随后,今年即将出站的7名博士后党员和13名毕业生党员分别从思想、政治、学习和工作等方面作了述职报告,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随后,党支部书记郭玉国同志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了刚刚颁布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他对《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作了深入介绍,指出《条例》是我党史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充分说明了新时代背景下党支部的重要意义与作用。他对《条例》的具体内容进行了逐章重点解读,使全体党员对《条例》有了全面的认识与理解。 

  联系支部的所党委委员方晓红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她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要做好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并立足党建、围绕中心,全力为科研服务;党员同志更要立足本职工作,为“中国创造”多做贡献。 

  郭玉国同志最后借用习近平总书记鼓励大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他用这句话与全体支部党员共勉,希望党员们时不我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科研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