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  中科院化学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 党建园地
党支部与工会联合组织实验室师生参观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活动
时间:2019-06-11 浏览: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428日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的上发表的《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重要讲话精神,深切体会每个中国人民肩负的“共同建设美丽地球家园、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使命担当,同时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201961日,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支部与工会联合组织全室70余人前往延庆参观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 

  大家统一入园后,很快融入世界各国展示的精品园艺之中。中国馆、世界馆、植物馆等展馆各有特色,全面展示了园艺、城市、自然与人类和谐相融。所有人都惊讶于中国馆历史与现代相结合,沉迷于植物馆各具特色的植物,流连忘返,应接不暇。大家徜徉其间,不仅可以陶醉于馥郁芬芳的花海,更能品读文化大观园的“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除了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理念外,科技立异在北京世园会上也得到充分体现,引入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在5G实验展区,大家通过5GVR结合的全新观景平台,感受了一次不一样的观园之旅,画面可达到360度,整个园区一览无余。整个世园会处处体现了“让园艺融入自然,让自然感动心灵”的主题,深深打动着每一位参观者的心灵。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更深刻理解并深切体会了生态文明对人类的重要性,顺应自然、保护生态的绿色发展才有可期的未来。大家决心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从自身做起,践行绿色生活,为美丽中国的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就象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地球是全人类赖以生存的唯一家园,我们要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同筑生态文明之基,同走绿色发展之路。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