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  中科院化学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 党建园地
实验室举办学术活动
时间:2012-06-01 浏览:
  

201252-3日,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实验室和党支部共同组织全体师生赴河北香河天下第一城会议中心举行学术活动。化学所所长、实验室主任万立骏院士与大家一同参加了活动,会议还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院士出席并与全室师生一起畅谈纳米科学发展。

学术活动中,七位将要毕业的同学逐一对几年来所做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实验室全体研究员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学的报告并进行了点评。万立骏院士对七位同学几年来的辛苦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他们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今后进一步研究和改进提出了建议,使与会的每位同学都受益匪浅。

白春礼院长在百忙之中参加了学术会议,耐心地听取了几位同学的报告并就相关领域今后的发展方向进行了高屋建瓴的评论,大家深深体会到白院长在繁忙的工作中仍在时时关注与牵挂着实验室的一点一滴。白院长殷切地指出:纳米科学研究是国际前沿研究领域,在国内也是受到国家大力支持的重点研究领域之一。作为国内最早以纳米命名的实验室,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实验室的每位成员都有责任和义务积极为我国纳米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努力将基础研究与应用需求紧密结合,不仅要争当有特色的纳米科学研究领军研究团体,更要力争做出一项甚至几项真正有利国计民生、促进社会发展的应用研究成果。

会后,实验室师生们一同游览了别具特色的天下第一城园区景观。在一座座按照圆明园旧址复建的仿古建筑前,大家一起追忆历史、感叹时代变迁,都深刻体会到祖国的兴旺昌盛关系着每一个人的幸福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生活在当前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作为担负着国家科技发展使命的科研人员,要时刻立足学习、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争取做出更加丰硕的研究成果。

http://www.ic.cas.cn/xwzx/kydt/201206/W020120601449537539408.jpg 

白春礼院长与全室师生一起听取学术报告

 http://www.ic.cas.cn/xwzx/kydt/201206/W020120601449537549734.jpg

白春礼院长畅谈纳米科学发展

http://www.ic.cas.cn/xwzx/kydt/201206/W020120601449537550022.jpg 

合影

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实验室 

201261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