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科院化学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人员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科研设备 招生招聘 图片展 联系方式 链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文锐 > 研究方向
复杂电化学体系电极过程的原位可视化研究
时间:2023-03-31 浏览:
  

     电化学体系复杂电极过程原位分析是电分析化学的重要研究方向之一,在电化学储能、电化学催化、生物电化学等领域都具有重要科学意义。在电极/电解质界面,存在表面吸附/迁移/扩散、相的生成/转化、电荷转移、电化学/化学反应等复杂过程,并直接影响电化学性能。实现复杂界面过程的现场分析和测量,深入理解表界面反应机制,是推动电化学能源发展的关键。

  本课题组致力于发展针对复杂电化学体系的高时空分辨及高灵敏表界面原位分析技术(主要基于电化学扫描探针显微术、共聚焦微分干涉差显微术和谱学电化学等方法),原位、实时监测多相界面过程的动态演化,揭示界面微观结构的时空演化机理及其与性能的关系,实现微区力性能和电性能等定性/定量测量,解析反应中间产物化学组分转化规律,阐释电极/电解质界面多尺度下的反应机制,指导电化学器件界面构筑与优化。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