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  中科院化学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队伍 > 研究员
宋卫国
时间:2013-05-10 浏览: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

Tel/Fax: 010-62557908Email: wsong@iccas.ac.cn     详情请访问研究员网站

196911月出生于江西奉新;19927月北京大学化学专业本科毕业;1992年至1996年在北京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从事工业催化研究工作;2001年获得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USC)理学博士学位;2001年至2005年分别在USCUniversity of Iowa 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5年回国加入化学所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院重点实验室;2007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09年起担任科技部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

研究方向主要是纳米材料与多孔材料的制备及其应用。研究重点是通过程序化组装,构筑具有理想形貌和丰富表界面官能团的材料,在水处理,催化,传感,能源等方面测试纳米结构材料的性能。迄今已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ngewandte Chemie, Advanced Materials, 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 PNA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文章100余篇。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