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  中科院化学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更新 > 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莅临化学所调研并重点参观我实验室
时间:2020-12-28 浏览:
  

    202012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等一行莅临化学所调研。化学所所长张德清、党委书记范青华及所务会全体成员、党委委员、部分实验室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 

  张德清、范青华陪同院领导首先参观了化学所展厅和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实验室;在分子纳米党支部主题教育基地探微斋,阴和俊与所领导和科研人员亲切交谈,为党支部的工作和实验室的科研产出情况点赞;何圣贵副所长和赵彤研究员对部分应用成果展品进行了详细汇报。

参观化学所展厅和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实验室 

    座谈会上,张德清从化学所概况、国家研究中心和卓越中心建设情况、十三五期间科研工作、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报告;范青华围绕党建工作、化学所特色工作举例和下一步工作设想等方面作了汇报。汇报后,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孙德刚结合报告内容和自身工作谈了体会,肯定了化学所在材料和能源方面取得的成绩;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黄敏对化学所人才培养予以肯定,并简要介绍卓越中心改革和科技部十四五规划的近况;李和风高度肯定化学所的党建工作,认为化学所党委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工作方面开展了系列很有实效的工作,特别是传承科学家精神和政治生日卡工作做得很有特色。 

   阴和俊实地参观、听取报告后,充分肯定了化学所在党建、基础科研、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及园区建设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他指出,化学所作为老所、大所、名所,自成立以来为促进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和国民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新时代,应牢记国家科技战略力量的使命担当,把握好研究所的定位,坚持四个面向,聚焦服务于国家战略。他强调,化学所全体职工和研究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国科学院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科技自立自强,瞄准世界一流水平,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的策源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讲爱国、讲奉献,勇挑重担、只争朝夕,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