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  中科院化学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更新 > 新闻动态
郭玉国研究员荣获2019年度北京市杰出青年中关村奖
时间:2020-09-14 浏览:
  

    2020910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颁发了北京市科学技术奖首届人物奖,并为获奖项目颁奖。化学所郭玉国研究员荣获杰出青年中关村奖。 

  郭玉国研究方向为能源电化学与纳米材料。提出利用“纳米三维导电网络”进行锂离子动力电池用高倍率电极材料结构设计思想,研制出高效稳定的高容量纳微复合结构硅基负极材料和低温性能优异的正极材料,建立了中试生产线,实现了规模化生产和应用;发现纳米孔道限域的链状小硫分子和硒分子的新奇电化学反应机理,研制了高能量密度锂-硫和锂-硒电池;提出多种锂金属保护和固体电解质设计策略,推动了固态金属锂电池和凝胶聚合物储能电池的科学与技术进步。 

  2019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奖首次设立突出贡献中关村奖、杰出青年中关村奖、国际合作中关村奖;首次分设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邮编:100190